庄叙

笔名庄叙
备战会考中

[星衍] 阴阳两隔

人物归引路星大大,ooc归我。

看文愉快哦。


正文


元和二十七年


街市上锣鼓喧天,大街小巷十分热闹。若有人问起来,为何会如此热闹?身边的人定会将人好生嘲笑一番。


“你怕不是将脑子落在家里了,前几日皇上下旨,给段家的小少爷与路家的那位小将军定亲,今日便是他们的成亲之日,此事谁人不知?谁人不晓?”


“要我说,这路小将军可真有福气,竟娶了这样一位好夫人。”


“此话怎讲?”


“这小少爷啊,生的那叫一个美,连咱们的京城第一美的沈家小姐对上这小少爷都要逊色。”


“再说了,这小少爷的家产可谓富可敌国,他们两个又世代交好,这样婚姻可真是羡煞旁人啊。”


“快看!是路小将军!”


……


路星辞被人拉着灌酒,他今日高兴,就多喝了几杯,身上的酒气极大。


“各位,今日我结亲,高兴,大家吃好喝好,不用拘束,夫人还在房内等我,我就先告退了。”


“小将军果然是个疼夫人的!”


“快去吧,别样夫人等急了!”


路星辞笑了笑转身离开了。


彼时房间内,段嘉衍掀了盖头,坐在窗前,狼吞虎咽地吃着糕点。


“忙了这么久,终于能休息一会,吃些吃食了。”


一旁的婢女看着段嘉衍这样,忙劝道:“夫人慢些吃,仔细别噎着。”


话毕,段嘉衍成功地被噎到了,恰好此时,路星辞来到了房间,路星辞拍了拍段嘉衍的后背,接着又给段嘉衍倒了杯水。


“阿也怎的如此不小心?慢慢吃便是,不用如此心急。”路星辞拍着段嘉衍的背温声道。


段嘉衍抬头对上路星辞的视线,不禁小脸一红,又羞答答的将头低下。路星辞轻笑,用手捧着段嘉衍,温柔地擦拭着段嘉衍嘴角边的点心屑。


段嘉衍的脸比刚才更红了,一旁的奴婢行了礼后,识相地退出了房间。


路星辞笑着打趣道:“阿也,怎的脸红了。”


段嘉衍拍掉路星辞的手,接着同手同脚的走到床边开始脱衣服,路星辞就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。


不一会,段嘉衍脱好衣服直接翻身上床睡觉了。路星辞轻笑一声,随后也上了床,将段嘉衍抱在怀里。


段嘉衍的身体僵硬一瞬,紧接着试图从路星辞的怀里挣脱开来,不挣脱还好,这一挣脱路星辞抱得更紧了。


“阿也乖一点,让我抱一抱。”


言毕,段嘉衍果然没再动。


第二日清晨,段嘉衍还在床上呼呼大睡,路星辞看着他的样子,笑了笑,低头亲了亲段嘉衍的额头,接着就出门了。


路星辞走后没多久,段嘉衍就起来了,他坐在床上摸着路星辞亲吻过的地方,开始发起了呆。


……


几日后,段嘉衍和路星辞之间的生分开始消失,他们又变成了小时候的那种相处方式。不过与小时候不一样的是,他们会亲吻对方,有时还会嗯嗯。


……


“路星辞!你快看!我的风筝飞得好高啊!比你的还要高一些!”段嘉衍在院子里奔跑着,试图让自己的风筝飞得再高些。


路星辞跟在段嘉衍的身后,生怕这位小祖宗摔了,连手上的风筝的丝线要断了,都没有管,毕竟一个风筝要怎么和自己心尖儿上的人比较呢?


“阿也,慢些跑,仔细别摔着。”路星辞出声嘱咐道。


“知道了!我的运气哪有那么背?”


……


中秋佳节,街市上举办灯会,路星辞知道段嘉衍喜欢热闹,那一天,便带着段嘉衍出了府,来到街市参加灯会。


路星辞紧紧地牵着段嘉衍的手,生怕他走丢了,这里人多,旁边又是湖,让人很难不担心。


段嘉衍的心十分大,完全不担心,倒是一看到什么新奇的玩意儿,都要买来看一看。


“路星辞,那里有孔明灯!我们去买一个吧?听说把愿望写在孔明灯上,再放飞,愿望便会实现。”


段嘉衍拉着路星辞来到摊前,买了两个孔明灯,自己一个,路星辞一个。


来到湖边,段嘉衍提笔就开始写自己愿望,路星辞倒是不急,等段嘉衍写完后,才提笔开始写。


放飞孔明灯后,路星辞看着段嘉衍:“阿也写的愿望是什么?”


段嘉衍看着越飞越高的孔明灯,直到看不见其踪影,才回路星辞:“我才不告诉你呢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,你自己猜。”


[希望我和路星辞可以开心快乐的过完这一生,永不分离。]


[希望我的阿也永远开心快乐,永远不会有伤心的那一天。]


……


元和三十年


皇帝下旨命路星辞代父出征,讨伐匈奴。


“你不会真的要去吧?”


“皇上都下旨了,如若不从,那便是抗旨。”


“战场上那么危险,我担心你,不然你将我带上吧?若你死了,我绝不独活。”


“呸呸呸,说什么呢?若将你带上,我才更担心。阿也乖一些,我会平安回来的,你相信我好不好?”路星辞低头亲了亲段嘉衍。


“嗯…”我相信你。


一个月后,路星辞率领三十万精兵,出征讨伐匈奴。段嘉衍站在城墙上,望着路星辞骑马远去的背影。


我相信你,但是我放心不下你。


几日后,段嘉衍实在是放心不下。进宫向皇上要了一道圣旨,便离开了京城。


……


段嘉衍孤身一人来到军营,趁守卫不注意,一溜烟来到了路星辞的帐篷外,直接走了进去。


听到脚步声的路星辞抬头便看到了段嘉衍,眉头紧锁,上前一步抓住段嘉衍,“你怎么来了,战场上刀剑无眼,你快回去。”


“回不去了,我已经向圣上求了一道圣旨。”


“你怎可如此乱来?”


“你一个人在战场上,我整天整夜都担惊受怕,”说着,段嘉衍不禁哽咽起来,“生怕最后回来的不是你,而是一个棺材。”


“与其让你一个人在战场上,不如我们一起,你死了,我也绝不会独活!”


路星辞听着段嘉衍的话,眼眶也渐渐红了起来,他抱住段嘉衍,没有说话。


……


几日后,战场厮杀开始了,段嘉衍虽然不是出身武将世家,但还是有些武功底子在身上,倒是也能帮着路星辞杀几个匈奴。


段嘉衍刚杀死一人,转头就看到有人想要从背后偷袭路星辞,现在提醒路星辞怕是已经来不及了,偏偏自己又不会射箭,万一射到路星辞该怎么办?


段嘉衍咬咬牙,心一横,用自己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向路星辞,替路星辞挡下了这一击。刀砍在段嘉衍后背上的时候,段嘉衍心想:这刀可真疼啊,还好没有…没有砍在路星辞身上。


段嘉衍情愿自己替代路星辞去死,也不愿看到路星辞倒在自己面前,虽然这个决定对路星辞有些不太公平…


“阿也!!!”


路星辞一转头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的段嘉衍,那一瞬间,他感觉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。


……


元和三十三年  春


路星辞来到他当初亲手埋葬段嘉衍的地方,这个地方只有他一人知道,他希望别人永远不知道,他不想别人来打扰自己的阿也睡觉…


路星辞手上提着一壶酒,他在段嘉衍的墓碑旁坐下,喃喃自语道:“阿也,你好狠的心啊,你这一睡就三年,这三年来,你都不睁眼看看我……你睁开眼看看我好不好?”


……

评论(26)

热度(45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